父母偷看QQ微信,还收走零花钱

19岁女孩怄气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说服化解心结

2020年05月06日08:27  来源:重庆晨报网
 

民警在西站站台送小妮和家人回家

  面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女孩称自己“不认识”他们,就是不愿回家……近日,一名四川籍19岁女孩因与父母赌气离家出走,身无分文,在重庆西站滞留一天一夜,最终被重庆警方救助。

  女孩身无分文 在火车站滞留一天一夜

  3日上午,沙坪坝区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民警在重庆西站站前广场巡逻,在广场负二层出站大厅里,民警发现一名精神恍惚的年轻女孩,她满脸愁容,独自在出站口附近不停徘徊。

  经询问得知,女子叫小妮(化名),19岁,四川万源人,系四川资阳某职高院校在校学生。面对民警,她不愿透露家人的信息,她一会说是到重庆找工作,一会又说投靠远方亲戚。面对询问,小妮眼神总是飘忽不定,答非所问。

  为了弄清原委,民警将小妮带回派出所接警厅,对其进行了体温检测。这时,小妮才称,前两天自己与父母吵架,她无法忍受家人管教,趁着“五一”假期,带上几百元钱离家出走,一人从四川万源乘车到成都,又辗转至重庆西站。

  由于带的钱都花在路费上,此时小妮已是身无分文。无奈之下,她只能在西站出站大厅里饿着肚子徘徊,晚上睡在大厅一侧靠椅上,就这样在火车站滞留了一天一夜。

  面对亲生父母 她竟称“不认识”

  了解情况后,民警辗转查询到了小妮父亲曾先生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曾先生夫妻正焦急万分,他们已向四川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并发动所有的亲戚寻找孩子。得知女儿在重庆西站后,夫妻二人称立即到重庆来接人。

  这时,民警才松了口气,暂将小妮安置在派出所一间备勤室里,随后,去食堂打来了可口的饭菜,让她恢复体力。

  当晚,曾先生夫妇从四川赶到了重庆西站,在接警厅内见到了出走多日的小妮,看她安然无恙,夫妻二人欣喜万分。可令人意外的是,小妮竟称“不认识他们”,让曾先生夫妇感到愕然。

  民警反复询问,小妮显得有些尴尬,这才承认他们是自己的父母。但小妮仍不愿回家,称不想和父母生活在同一城市。

  “他们做的菜一点都不好吃,清汤寡水的,没有一丝荤腥,实在难以下咽;我每次找他们要零花钱都被拒绝。不仅如此,其他长辈给我的零花钱也被收走,有一次小姨给了我5000元,被我妈拿走后,只给了我40元,这是家长干的事么?我妈经常趁我睡觉或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拿手机登录我微信、QQ,冒充我身份和朋友聊天,更换头像和网名,严重侵犯我隐私……”

  小妮感到委屈,一口气说了许多父母的不对。

  民警一路送上火车 女孩称愿意听话

  曾先生夫妻赶到重庆后,已购买了当晚返回四川的车票,见女儿如此执拗,二人内心十分着急。

  “你说的这些,父母有不对的地方,但你离家出走也是不对的,这样会让你的父母多担心啊!”民警语重心长地继续劝说,告诉小妮这样出走,在外面很危险,并且也伤了父母的心。

  同时,当着小妮的面,民警也劝说了曾先生夫妻,孩子长大了,也要尊重孩子的隐私,并且与孩子多沟通,相互理解,不能粗暴管教。曾先生当着民警的面,也表示认识到自己教育孩子存在的一些错误。

  在交谈中,刘警官将一家人送进了西站站台。临别前,在列车车厢内,民警递给小妮一些面包和纯净水,又说了些嘱咐的话。此时,小妮也打开了心结,话也多了起来,表示愿意听民警的话,不再这样任性了。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