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五一”假期收入近6亿元

2020年05月06日16: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售票处严格间隔一米排队。涪陵区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6日电 “五一”期间,涪陵区累计接待境内游客77.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7亿元。节日期间,涪陵区文化旅游委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科学防控”的理念,坚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科学有效防控,为游客出行筑牢安全屏障。

  游必有“防”,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各景区、场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防控优先,做好流量管理,严格遵循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要求,同时对瞬时入园人数进行管控,通过开通线上、电话等预约购票通道,提前分散游客。

  涪陵区文旅委及各景区还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增加人员力量,配合各景区做好入园游客“自觉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验证健康码(惠游码)”等防控措施,设置单循道指引,防止人员聚集,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游必有“方”,涪陵旅游活动亮点纷呈。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推出“深度裂谷尽兴游”全程游线、“精品裂谷随心游”精品游线和“上天入地3D游”立体游线三条游览线路,备受游客青睐;武陵山森林公园首届采笋节持续火热;大木花谷·林下花园杜鹃花和绣球花正值花开好时节,各式各样的颜色扮靓假日心情;三线遗址--816小镇惊艳亮相,震撼游人;美心红酒小镇开启了“旅游+扶贫”的营销方式,不断升级创新。

  假日期间,全区各大文化场馆推出系列各种活动为节日添彩。区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五一”--书香涪州系列活动,流动图书车开进美心红酒小镇,让书香阅读化解游客旅途的疲惫,沉淀旅途趣闻;区美术馆推出主题书画作品展;区少儿图书馆开启了“五一”&“五四”创意书法秀等线上活动。

  涪陵乡村旅游市场也逐步回暖。北山公园种植了10万余株各式各样的鲜花,打造“城市屋脊花园”,开发乡村旅游产品。目前,公园内的绣球花等品种正值旺季,慕名而来的游客逐渐增多。风景秀丽的雨台山、民俗文化体验园黄草山·十二居、远近闻名的南沱睦和村等乡村旅游点,以特有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地理条件,吸引上万游客踏青采果,听清脆鸟鸣,观云卷云舒,零距离亲近大自然洗涤心灵、放松心情。

  据了解,随着涪陵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纵深推进,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之风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在美心红酒小镇摆摊设点,服务游客,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游客咨询500余人次。白鹤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活动走进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为游客市民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同维护景区秩序。在武陵山大裂谷景区也设置了旅游志愿服务站,为来往的游客提供帮助,答疑解惑。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穿梭在旅游景区内,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

  各景区售票窗口前,游客们自觉间隔1.5米以上排队购票;美心红酒小镇各游乐设施处,游客们也都自觉按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排队上去玩耍;北山公园美丽的花海前,不少游客赏花、拍照,干净整洁的花海,都自觉携带垃圾袋,随手将垃圾装入垃圾袋中。游客的自觉行为,给各景区增添了和谐之美,处处洋溢着的文明气息,让涪陵文明旅游靓丽风景线更亮丽。(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 重庆:武警官兵创意退伍照纪念军旅青春重庆:武警官兵创意退伍照纪念军旅...
  • 美丽乡村路美丽乡村路
  • 高山生态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高山生态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
  • 万盛 汇聚先进制造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万盛 汇聚先进制...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
  • 办实事 观音桥街道攻克违建“硬骨头”办实事 观音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