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钟爱养老事业 170多个老人归她管

2020年05月07日07:52  来源:重庆商报
 

王丽

  1986年出生的王丽,因为偶然的机会进入养老院工作,最近5年以来,因为工作出色,得到领导认可,并被提拔为负责人。最多的时候,“王院长”管理着170多个老年人,其中九十岁以上的接近二十人,还有一名百岁老人。

  5月4日,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美心养老院正在营业,老人们在院子里晒太阳,玩带篷子的“摇摇车”。王丽穿着衬衫、青黑色西裤,和同事拿着血压测量仪,在给老人量血压,她身材略显单薄,显得并不起眼。

  “养老院里,住着170多位老年人,如果不是疫情影响,这个数字可能更多。”在介绍起具体情况的时候,王丽打开了话匣子,神色也变得从容了,有了“院长范儿”。

  王丽说,她工作的日常,就是带领自己的团队,为这群老年人服务。事情很琐碎,吃喝拉撒睡,什么都管,日常必需保持24小时开机,“老人、家属、工作人员,在遇到问题时,都必须在第一时间联系上我,予以解决。”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