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歇马隧道 从北碚到渝北省时10多分钟

2020年05月07日07:56  来源:重庆晨报网
 

已经通车的歇马隧道

  经过多年的建设,北碚区连接重庆主城的第二条隧道——歇马隧道,已于日前通车。昨日,从北碚城区开车到渝北的陈卫亲身感受了刚刚通车的歇马隧道。

  陈卫从北碚新城经碚青路到歇马,左转进入歇马隧道延伸线,双向六车道的路面上,一路畅通,不久便进入刚刚通车的歇马隧道,隧道内也是双向六车道。5分钟的时间,陈卫就从入口到达了歇马隧道东端的出口。陈卫告诉记者,平时早晚高峰期,渝武高速北碚隧道交通比较拥堵,今天从歇马隧道走,比平时节约了近15分钟。“但需要注意的是,隧道内全是实线,是不能随意变道的。而且隧道内限速,洞口两端都有摄像头,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

  歇马隧道是重庆北碚区连接主城核心区域的第二条隧道,它在重庆主城区西北部内环快速路与绕城高速之间打造了一条新通道,对缓解渝武高速通道的交通压力,打破北碚区域主城核心区域的交通瓶颈,提升北碚乃至北部区域的区位优势,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车后,将加快北碚与蔡家、悦来、中央公园、回兴、龙兴等区域一体化发展,北碚老城区至蔡家的道路通行能力比之前提升约1.5倍。

  目前,北碚蔡家组团到歇马组团仅需8分钟车程。(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