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五一”假期文旅消费有序复苏

2020年05月07日16: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文旅志愿者为小朋友佩戴口罩。杨孟 摄

  人民网重庆5月7日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九龙坡区主推近郊游、公园游、博物游、自驾游等短途线路,共接待游客116.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亿元,文旅消费复苏有序。

  “五一”期间,九龙坡区通过720VR技术,为云游客展示九龙门、九龙半岛、华岩旅游区等7个主要景区点,让游客足不出户云端看美景。

  乡村旅游人气高涨,西彭镇真武宫村、铜罐驿镇周贡植故居、陶家镇清栖谷等地人气火爆,周边的农户利用节日效应,直接拉动消费带动农民增收。

  同时,推出重庆市文博系统首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共展出200余件展品。

  重庆市首支文旅志愿服务队也在小长假期间成立。该队伍由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与共青团区委联合发起成立。劳动节期间,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共派出40人次志愿者在重庆动物园、建川博物馆、钟书阁、新华书店主要景点和文化场所开展体温测量、旅游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受到服务单位和群众好评。

  小长假期间,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还推出“重庆城市文化艺术之旅”线路,入选全国“疫去春来 江山多娇”全国精品主题旅游100条精品主题线路。线路中包含有世界上最大的洞穴博物馆群落--重庆建川博物馆,有艺术家辈出的西南地区唯一“当代艺术圣地”--四川美术学院,还有在中国三大沉香博物馆之一--九龙沉香博物馆体验沉香制作,到重庆动物园探访世界上最长寿的大熊猫--新星和它的子孙们,到世界上最大的涂鸦艺术群--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打卡等,各景点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内涵,艺术感染力强,是文旅深度融合的展现。

  假期中,九龙坡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和重庆巴人博物馆均落实体温检测、渝康码及人流量控制制度。全区A级景区控客控流,所有景区均实行入园测温、佩戴口罩和登记使用渝康码。

  对于售票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分散间隔入园”,至疫情结束前,每日入园人次控制在日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团队游客分批入园,每批次控制在5人以内,严防聚集。景区公共区域实行每日2次以上消杀工作,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五一期间,全区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发生,酒店、餐饮等旅游需求复苏趋势明显,旅游秩序井然。(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