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爱撸串 有人爱撸猫 有人却爱撸鸭

在年轻的撸鸭馆店主看来,通过小动物的软萌来解压,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新潮流

2020年05月08日08:04  来源:重庆晨报网
 

撸鸭馆内的柯尔鸭

背着包包的鸭子更萌了。

店主常鹏雷

顾客在店里“撸鸭”

  鸭子在大多数人看来是家禽,但在有的人眼中却成为萌宠。川外南方翻译学院毕业生常鹏雷就偏偏爱上了撸鸭。而且,他认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用打零工挣来的钱在江北观音桥开了一家“撸鸭馆”。

  常鹏雷表示,不为赚钱,只希望将撸鸭的乐趣分享给大家。

  在家孵出“世界名鸭”

  在观音桥的一家“撸鸭馆”里,一群年轻人正在逗鸭子玩耍。一只小鸭子落落大方地站在桌上,雪白柔顺的羽毛,圆滚滚的身体,看似笨拙实则机灵的体态,正在不客气地啄着客人的手臂,被啄的女孩也不恼,反被逗得哈哈大笑。

  一名身高一米八的帅小伙正在给其它几只鸭子洗澡。能讲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兼职模特……可川外南方翻译学院西语专业毕业生常鹏雷偏偏被小鸭子所吸引,迷上了撸鸭。

  常鹏雷介绍说,这种雪白温顺的鸭学名柯尔鸭,原产于荷兰,19世纪被英国引进,接着成为一个独立品种,现在在很多地方都被当作宠物饲养,身价不菲。此前,由于王思聪等人将其作为爱宠而一度成为“网红”。

  半年前,出于好奇,他和姐姐以近千元一只的高价购买了四只柯尔鸭的蛋,每天都要打着手电筒观察蛋的状态。28天后,四只蛋只孵出来了一只,姐弟俩将它视为掌上明珠,取名为点点。

  “看到它一摇一摆地奔跑,心突然变得柔软。”常鹏雷一下子爱上了这个浑身雪白的小家伙,点点常跟在他脚后边跑,晚上也必定只睡在他床边的拖鞋上。平时只要一呼唤它的名字,就会快乐地跑出来。

  用兼职所得开起“撸鸭吧”

  去年大学毕业后,常鹏雷申请去西班牙读研究生,今年收到了三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不过由于疫情影响,大约十月份才能入学。

  趁这段空闲期,他打算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看着可爱的点点,他突然想到,现在流行“撸猫吧”“撸狗吧”,为什么不能开一家“撸鸭馆”呢?

  雷厉风行的常鹏雷立即寻址,在观音桥红鼎国际找到一家正要转让的店面,果断地掏出大学时做兼职模特、当足球裁判等工作挣下的钱接手下来。

  除了点点之外,常鹏雷又在网上从国外购买了五只柯尔鸭,每只一万元,都具备检疫证书,有两只还在路上。他说,开店投入的十多万元,近一半都是鸭子的身价。

  经过一个多月筹备,五月初,“撸鸭馆”开始营业。只要来店点一杯饮料,就能无时间限制地撸鸭。这样的“撸鸭馆”,重庆市民接招吗?

  95后00后成“撸鸭”主力

  让常鹏雷想不到的是,客人一个接一个地找上门来。他们大多是“95后”“00后”年轻人,甚至还有高中生。

  女生们沉醉地围在鸭子的周围,打开手机,开始各种摆拍,鸭子们偶尔还会展翅腾空,呱呱直叫,惹得顾客们惊呼。

  一位22岁的女性顾客说,自己刚参加工作,平时压力挺大。抱着可爱的小鸭子,摸着它柔顺的羽毛,压力竟一下子就跑光了,只剩下满满的幸福感。做出版工作的吴小姐说,没想到鸭子也能撸,“柔弱的鸭子会让人产生保护欲望,摸上去也特别舒服,真的好治愈啊!跟撸猫猫狗狗不大一样。”

  点点由于被常鹏雷一手带大,在几只鸭子中性格最开朗,只要听到门口有顾客的脚步声,就会呱呱叫起来,也喜欢和人一起玩。

  柯尔鸭通常吃白菜、面包虫,比较好养,唯独麻烦的是排泄物很多。于是,打扫鸭屎成为常鹏雷的日常工作,而他却乐在其中。

  “小鸭子带给我的快乐是真实的,开店并不是为了挣钱,只是希望跟其他人分享这种快乐。”常鹏雷很认真地说。他认为,通过小动物的软萌来解压,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新潮流。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摄影报道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