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可查询294项税收优惠政策

2020年05月08日08:28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更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南》

  企业可查询294项税收优惠政策

  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市财政局对去年编写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南》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政策指南包含近300项税收优惠政策,其电子档已在市财政局公众信息网(http://czj.cq.gov.cn)的政策解读栏目中发布,供各方查询、下载和使用。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我市去年编写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南》对截至2018年11月15日前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今年,市财政局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新。

  更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往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筛查梳理,删减28项已经到期、停止执行的税收优惠政策;二是将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1月11日期间的55项新增税收优惠政策补充更新到政策指南当中。至此,更新后的政策指南包含294项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新政策指南通过政策文件电子索引、政策解读和政策原文三个部分来开展宣传解读,切实支持和帮助企业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政策文件电子索引包含文件号、文件名、行业、税收类别等,企业可快速在索引中搜索需要的信息。然后,根据搜索到的信息在政策解读和政策原文中查询具体的内容。其中政策解读部分对每一项优惠政策的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进行了解读,方便企业准确迅速掌握政策。(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