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开馆

2020年05月08日08: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五月六日,江北区江北嘴,市民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浸入式影院“鸟瞰”两地风貌。首席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记者从江北区获悉,近日,位于江北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开馆,这是我市首个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的展示中心。该中心将着重展示江北区与成渝地区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协作、经贸往来、考察交流等建设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中心运用数字技术展出了江北区与四川省的一些合作项目。沉浸式影院播放视频显示:江北与四川省巴中市签署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把巴中市丰富的自然资源、特色产业、市场潜力等优势与江北区先进的社会治理和发达的商贸、金融、智能智造、人才资源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园区对接、产业联动、梯度转移,推进两地互动发展。

  江北区提出要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今年一季度,江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7.4亿元,降幅1.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0.3亿元,是全市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区县;实际利用外资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4.98%;实现全辖区税收50.4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0.7%;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1%;规模以上信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0.07亿元,同比增长199%。“五一”假期,观音桥商圈重点企业实现销售额23454.4万元,日均人流量超过60万人次,消费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江北区签订正式合同项目10个,涉及投资403.98亿元,中粮集团、小米消费金融、第一太平戴维斯落户江北。位于鲤鱼池的“升级版太古里”项目已经进入评审阶段,成都银行也将在江北设立新的机构。目前,江北区正与广安市、遂宁市、泸州市、德阳市、内江市和成都市青羊区、大邑县加紧对接,拟建立区域协同发展、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关系。(记者 吴刚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