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外毕业生竟开了一家“鸭馆” 只能撸不能吃

2020年05月08日08:23  来源:重庆晨报网
 

  鸭子在大多数人眼中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家禽了,但在有的人眼中却成为萌宠。川外毕业生常鹏雷就钟爱鸭子,微信头像是它,朋友圈内容也离不开它。而且,他认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便用打零工挣来的钱在江北区观音桥开了一家“撸鸭馆”。不撸猫,不撸狗,只撸鸭。常鹏雷表示,不为赚钱,只希望将撸鸭的乐趣分享给大家。

  帅小伙在家孵出“世界名鸭”

  在观音桥红鼎国际的一家“撸鸭馆”里,一群年轻人正在逗鸭子玩耍。一只小鸭子落落大方地站在桌上,雪白柔顺的羽毛,圆滚滚的身体,看似笨拙实则机灵的体态,正在不客气地啄着客人的手臂。而被啄的女孩也不恼,反被逗得哈哈大笑,一边轻柔抚摸着小鸭子肚子上的绒毛。鸭和人都很享受的样子。

  一名身高一米八的帅小伙正在给其他几只鸭子洗澡。能讲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兼职模特,川外南方翻译学院西语专业毕业生常鹏雷可以说是很优秀了,而他偏偏被小鸭子吸引住了,爱上了它。

  常鹏雷介绍说,这种雪白温顺的鸭学名柯尔鸭,原产于荷兰,19世纪被英国引进,并编入家禽标准,接着成为一个独立品种。之后又陆续被引入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现在在很多地方都被当作宠物饲养,身价不菲。此前,由于王思聪等人将其作为爱宠而一度成为“网红”。

  半年前,出于好奇,常鹏雷和姐姐一起在家用孵化箱成功孵出了一批土鸡后,以近千元一只的高价购买了四只柯尔鸭的蛋,每天都要打着手电筒观察蛋的状态。28天后,听到有动静,他赶紧用锤子小心翼翼敲破蛋壳,并细心处理好粘在壳上的翅膀,帮助初生的小鸭子破壳而出。

  四只蛋只孵出来了一只,姐弟俩将它视为掌上明珠,取名为“点点”。

  “看到它一摇一摆地奔跑,心突然变得柔软。”常鹏雷一下子爱上了这个浑身雪白的小家伙,点点常跟在他脚后边跑,晚上也必定只睡在他床边的拖鞋上。平时只要一呼唤它的名字,就会快乐地跑出来。

  常鹏雷觉得,养鸭跟养猫养狗没啥区别,都是人类的好朋友。鸭子很通人性,只要对它们好,就会一直跟着你。

  入学之前开了一家“撸鸭馆”

  去年大学毕业后,常鹏雷申请去西班牙读研究生,今年收到了三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不过受疫情影响,大约十月份才能入学。

  趁着有空,他打算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看着可爱的点点,他突然想到,现在流行“撸猫吧”、“撸狗吧”,为什么不能开一家“撸鸭馆”呢?

  雷厉风行的常鹏雷立即寻址,在观音桥红鼎国际找到一家正要转让的店面,果断地掏出大学时做兼职模特、当足球裁判等工作挣下的钱接手下来。

  除了点点之外,常鹏雷又在网上从国外购买了五只柯尔鸭,每只一万元,都具备检疫证书。他说,开店投入的十多万元,有近一半都是鸭子的身价。

  经过一个多月筹备,五月初,“撸鸭馆”开始营业。虽然父母起初并不太支持,但常鹏雷认为,只要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值得全力以赴,哪怕只是撸鸭。

  他预备好了小鸭子、各种饮品和桌游。只要来店点一杯饮料,就能无时间限制地撸鸭。这样的“撸鸭馆”,重庆市民接招吗?

  年轻人成“撸鸭”主力

  让常鹏雷想不到的是,客人一个接一个地找上门来。他们大多是“95后”、“00后”,三天两头就会去他的店撸鸭。

  女生们沉醉地围在鸭子的周围,打开手机,开始各种摆拍,鸭子们偶尔还会展翅腾空,呱呱直叫,惹得顾客们惊呼。有人起初还对尖嘴的鸭子有些惧怕,不太敢去摸,但很快就被鸭子萌萌的神情和举止吸引住了。

  一位22岁的女性顾客说,自己刚参加工作,平时压力挺大,“抱着可爱的小鸭子,摸着它柔顺的羽毛,压力竟一下子就跑光了,只剩下满满的幸福感。”做出版工作的吴小姐说,没想到鸭子也能撸,“柔弱的鸭子会让人产生保护欲望,摸上去也特别舒服,真的好治愈啊!跟撸猫猫狗狗不大一样。”

  点点是被常鹏雷一手带大的,在几只鸭子中性格最开朗,只要听到门口有顾客的脚步声,就会呱呱大叫,也喜欢和人一起玩。

  对于点点,常鹏雷已经产生了深厚情感。他说,从出壳那时起,点点就只认他一个主人,现在感觉它已是一个老朋友。他还为点点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都会发这只萌鸭的日常视频,现在线上线下已拥有了数百名粉丝,俨然一个动物明星。他说,将来出国留学时,也争取将点点带在身边。

  柯尔鸭通常吃白菜、面包虫,比较好养,唯独麻烦的是拉得很多。于是,打扫鸭屎成为常鹏雷的日常工作,而他却乐在其中,成为名副其实的“铲屎官”。

  “小鸭子带给我的快乐是真实的,开店并不是为了挣钱,只是希望跟其他人分享这种快乐。”常鹏雷认为,开“撸鸭馆”跟其他创业方式是一样的,“年轻人擅长发现生活里中的乐趣,通过小动物的软萌来解压,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新潮流。”

  除了柯尔鸭,常鹏雷的店里还有两只安哥拉兔,以及一只待领养的流浪猫。常鹏雷每天一丝不苟地喂食、做清洁、调饮料,招呼客人,做好这些小动物的“家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