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阳枇杷节10日开幕 县领导现场“直播带货”

2020年05月08日18: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8日电 “直播带货”如今成了新兴的在线销售模式,为了产业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和特色产业的销售难题,云阳县第13届巴阳枇杷节将于5月10日开幕,云阳县领导干部将走进直播间,尝鲜直播卖货,助力云阳经济市场的繁荣发展。

  县长现场“代言”又“带货”

  据了解,本届枇杷节相较以往多了一个精彩环节,就是“县长来了”直播活动。活动中,县长、分管副县长和专业主播一起,为巴阳枇杷和六款县级电商主导产品直播带货。

  县长带头示范,走进直播间引流,助力销量,用政府的信用、个人的信誉为产品质量做担保,为巴阳枇杷和六款县级电商主导产品“代言”。

  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也紧随其后,活动当天,全县参与直播带货的领导干部将分组轮流走进主播直播间,与县商务委邀请的主播搭档直播带货,其间插播各乡镇(街道)推送的宣传广告和销售店铺链接,为云阳产品“带货”。

  为了确保此次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活动效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参加直播带货的领导干部将提前进行集中培训。5月11日至8月1日,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参加直播带货的领导,利用开设平台账号引流或利用本区域现有账号,通过开通室内直播间、搭建田园直播间、上传短视频、大V连线、网络主播互动等方式直播带货,每人累计带货至少达到500单以上。

  县政府办公室、县商务委负责组织领导干部直播带货评比,根据带货销售额、直播时长、直播场次、曝光量、增粉数量以及网络端投票数量进行综合评比,评出5名“直播助农公益大使”,由县政府聘为云阳县网络推广代言人并颁发证书。

  此次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活动结束后,各级各部门开设的账号转由贫困村第一书记或村官接管,确保账号始终保持活跃度,持续带货引流,充分发挥干部的带动能力和辐射能力。

  云阳县还将大力推广“直播电商”新方式,积极开展“送培下乡”活动,组织云阳本地培训导师团队到田间地头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进行现场培训,积极培育一批掌握新媒体营销方法、具有带货能力的“电商新农人”,助力云阳脱贫、增收、致富。

  延伸枇杷“产业链” 打响销售“保卫战”

  近年来,巴阳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因势导利,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巴阳镇枇杷种植历史悠久,家家户户都种植了枇杷,全镇现种植枇杷10652亩,投产10402亩,预计2020年产量可达9974吨,产值9176万元,主要品种有大五星、解放钟、华北1号、贵妃等。依山傍水,阳光充裕,独特的气候和水土以及优良的品种和科学的栽培赋予了巴阳枇杷肉嫩多汁、酸甜可口、生津润肺的特质。

  为拓宽枇杷销售渠道,巴阳镇依托主导产业,探索“枇杷+旅游”的运作模式,先后成功举办了12届巴阳枇杷节,使巴阳枇杷远近闻名。巴阳镇以乡村旅游的形式带动枇杷产业发展,让枇杷成为振兴乡村的“黄金果”。

  现在追求养生的人越来越多,巴阳在拓宽销售渠道的路上看到新商机。为延长枇杷“保质期”,巴阳镇将鲜枇杷制作成枇杷汁、枇杷膏,但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枇杷宴”。“使君粥”“犹抱枇杷蛋遮面”“枇杷清肺鸡汤”……经专业营养师一双巧手,一道道由枇杷结合地方特色美食制作而成清肺养生菜肴,将在这个初夏为游客们献上一场“味觉盛宴”。

  为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巴阳还积极开通网上销售平台,为枇杷销售开发了“枇杷乡”电商小程序,方便更多市民吃上新鲜的巴阳枇杷,同时,“枇杷乡”电商小程序还将上架泥溪黑木耳、云阳红橙、云阳菊花、三峡白蜜、云阳桃片糕等天生云阳品牌农产品,为全县脱贫攻坚助力。(刘政宁、邓庭庭)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