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全球软件中心入驻仙桃数据谷 年底量产

2020年05月09日08: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长安全球软件中心入驻仙桃数据谷

  今年底将实现自动驾驶L3级量产

  5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简称仙桃数据谷)了解到,长安汽车全球软件中心已正式入驻仙桃数据谷。

  该软件中心是首家国有大型车企设立的独立软件公司,作为长安汽车智能化转型“北斗天枢”战略计划的核心,将致力于打造国内规模最大、全球领先、自主安全可控的软件技术及移动智能平台,构建“5+1+5+1”的智能化软件能力。

  长安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李伟表示,软件中心将高度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车控、智能车云等软件研发,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软件中心将导入1000人规模的高端研发队伍,预计10年内累计营收超过35亿元,累计研发等投入超过30亿元。今年底,将率先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完成长安标准化座舱操作系统CAOS的开发和搭载;明年将实现基于服务的智能车控软件平台的量产,以及云端学习成长平台的开发,提升软件复用度,降低开发成本。预计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成核心竞争力。(记者 张亦筑)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