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开烦了 老人揣本假驾照开走儿子越野车

2020年05月09日08:28  来源:重庆晨报网
 

  有位六旬老人平时都是开着拖拉机出行,但由于疫情影响,如今开拖拉机出行比较麻烦了,而且他也开烦了,想换换“口味”……可没想到,老人第一次开小车上路就发生了车祸。更没想到的是,自己多年前办的假驾照也被民警一眼识破。

  假驾照

  两天前,家住忠县官坝的熊某得知自己可能要被警方拘留,后悔不已——自己一时兴起,开着儿子的车出门,自己不仅是无证驾驶,还带着一本假驾照试图蒙混过关。

  忠县警方介绍,4月30日下午5点过,官坝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官坝镇汽车站进站口外路段一辆越野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且有人受伤。

  在民警对现场两位司机核查过程中,发现年约六旬的越野车驾驶员熊某神色紧张,且眼神一直游离在民警手中的驾驶证上,并反复询问民警是否核查完毕。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就发现熊某的驾驶证字体明显不对。

  民警不动声色,继续与他交谈。老人称自己是第一次申领驾驶证,但其驾驶证上的有效期却为10年(首次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老人说他是2008年在广东取得驾驶证,但驾驶证上显示的初次领证时间为2014年。

  通过交谈,初步确定熊某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

  老人起初坚称自己的驾驶证是真的,但民警将问题一一指出后,老人无言以对,最终承认了自己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拖拉机

  熊某称,他在2011年办理了拖拉机驾驶证并一直在县内跑货运业务。开了一段时间拖拉机后,他觉得开拖拉机和开小客车是一回事,因嫌考驾照麻烦,就在2014年花费4800元买了一本假驾驶证。

  这次,开烦了农用拖拉机的熊老汉觉得自己驾驶水平足够高,就抱着侥幸心理开着儿子的越野车出门办事。不料上路之后便发生了交通事故。随后老人在民警处理事故时出示其购买的假证,谁料成了“自投罗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熊某将面临罚款及行政拘留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