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肇事还逃逸 他以为不接警察电话就没事了

2020年05月09日08:28  来源:重庆晨报网
 

  警察打了几十次电话,涉嫌酒驾打人后驾车逃逸的杨某都是以关机来回避,家人、朋友、同事也都说联系不上他。无奈之下,警方只好来到杨某所在的单位,将正在上班的杨某带走。

  胆大司机酒驾肇事还打人

  据渝北区警方介绍,4月21日深夜9点过,渝北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松石北路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肇事司机涉嫌酒驾打人后驾车逃逸。

  在现场,年轻的男司机小刘(化名)沮丧地告诉民警:“我的车被追尾了,对方司机醉醺醺的,不仅不赔偿,还打伤我后驾车逃跑了!”民警检查小刘伤情发现,其脖子、手臂等处有大片红印,头部有包块。民警赶紧将小刘送到附近医院检查,发现属轻微软组织挫伤,需要修养一段时间。

  民警在现场查看了被撞的现代轿车车损情况,发现该车右后保险杠凹陷,车漆刮花,损失在千元左右。据了解,事发当晚,当小刘行驶至松石北路路口时遇红灯,正停车等待,却被后方一辆灰色大众轿车撞上了。

  两司机拿出手机对事故现场拍照取证后,双方一起将车挪到了前方20米左右处的宽敞路边,商议赔偿事宜。不料,肇事车司机只打算给200元私了。而小刘要求对方将自己的车修好,不愿意拿200元赔偿费。

  协商过程中,小刘闻见对方酒气冲天,埋怨其不应酒后驾车。不料对方立即翻脸,扑上来几拳打在小刘面部、脖子上,还威胁小刘说:“敢报警就废了你!”该男子见小刘被打“服”了,便驾车扬长而去。

  打了几十通电话就是不接

  民警通过小刘提供的车牌号调查,很快联系上了肇事车车主杨某,通知杨某前来龙山大队队部处理。不料,杨某声称车辆借给了朋友驾驶,马上联系朋友问清情况后,再前来处理。民警苦苦等待半天,杨某不来处理,也不接听电话,后来更干脆关机。

  很快,龙山大队成立调查组,对肇事逃逸者杨某进行追踪。通过反复调取事发地前后、周边的视频监控,民警确定当日驾驶大众轿车肇事的驾驶员就是杨某本人。

  民警随后又拨打了几十次电话,可每次都是杨某手机关机信息。民警又联系其家人、朋友、同事,可都称联系不到杨某。

  嫌疑人在单位上班被抓获

  4月29日上午9点,调查组民警终于在两江新区某单位的停车库找到了肇事车,并顺藤摸瓜,将正在该单位上班的保安杨某抓获。

  据杨某交待,事发当晚,他与几名同事在两江新区某火锅店聚餐,期间喝了不少啤酒。聚餐结束后,杨某开车回家,行驶至渝北区松石北路路口时,酒劲上头,没看到红灯亮起,结果追尾了前方正在等红绿灯的现代轿车。他本想找对方私了,不料对方指责他酒驾,还扬言要报警,酒精发作的杨某便殴打小刘后扬长而去。

  目前,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故意殴打他人,渝北警方对其立案调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规定,杨某在交通肇事后逃逸,将承担全部责任,赔偿刘某修车费、医药费1500元。同时,杨某被交巡警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