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ETC“二次认证”都是“钓鱼”信息

2020年05月11日08:30  来源:重庆晨报网
 

  5月10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后,出现了一些利用短信、电话实施诈骗的骗术,从而使车主造成财产损失。重庆高速集团提醒广大车主:重庆高速ETC无需二次认证,接到类似电话要格外留意,以免误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尊敬的用户你好,你的ETC认证已失效,为避免影响正常通行,请及时关注公众号‘通速管理中心’完成认证!退订回T”、“【高速ETC】尊敬的车主您好!您ETC认证已失效,请务必在3月26日前及时核实完成认证,点击etchyhy.com完成办理”……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后,一些不法分子自称ETC工作人员打着“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的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认证”链接或关注非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诈骗短信。因有不少车主忘记了自己办理ETC的时间,往往对短信内容信以为真,按短信要求点击了链接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填写了相关信息,从而造成财产损失。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高速ETC官方推送短信号码为:“10690329312122”。一定要认准重庆高速ETC官方办理平台和合法客服,切忌乱点短信里附带网页链接、关注非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按短语提示回复相关文字以及网上搜索陌生号码进行拨打误入不法分子的圈套。(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