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生态好 鸟来栖

2020年05月11日08:42  来源:华龙网
 

  天空因为有了自由翱翔的鸟儿,才显得辽阔高远;地球因为有了丰富多彩的鸟儿,才显得生机勃勃;人类的世界有了鸟儿,才不显寂寞。

黑翅长脚鹬。孟继宗 摄

蓝红尾水鸲(雄)。孟继宗 摄

  在生态环境良好的梁平大地,总能看到各类鸟儿的身影,其中不乏一些珍稀鸟类。小白鹭、翠鸟、白腹河乌、琵嘴鸭、叉尾太阳鸟……这些名字趣味十足、模样千姿百态的鸟儿或藏身于幽静公园内的树杈间,或嬉戏于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湖水上……

  鸟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随处都能见到它们的踪影,也正是它们把我们的生存环境点缀得多姿多彩,让我们的世界生机勃勃。生态与鸟儿是互相依存的关系——一个地方生态好了,鸟儿才愿栖息;同时保护鸟类,也是维护生态平衡。这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诚挚地呼吁,让我们观鸟,而不关鸟,做一个真正爱鸟的人士,共同维护梁平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讯员 郑越)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