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池成为"打卡点" 迷你"天空之镜"美呆了

在重庆数字营销基地,荣昌夏布等十余家文化项目已经入驻

2020年05月12日08:20  来源:重庆晨报网
 

主播团队在龙门浩老街进行美食直播推荐。

站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一个小水池旁看渝中美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毕克勤 摄

  “重庆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一个小水池也能拍出如梦如幻的美丽景象!”站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一个小水池旁,外地游客陈先生感叹道。他所在的地点,是位于千厮门大桥北端的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新办公大楼门口的一个小水池,因可以倒影出江对岸解放碑的繁华,呈现水天一色的美景,被网友们称为“重庆版天空之镜”。近日来天气晴好,这块迷你版的“天空之镜”又火了,成为吸引外地游客的“打卡”地。

  在南岸弹子石朝天门大桥下,离南滨路不远处有几栋老房子。现在,老房子只是换了个模样,成为重庆数字营销基地,国家非遗四川蜀绣、荣昌夏布、荣昌陶器等十余家文化项目已经入驻。独特的老屋房梁结构,加上文化创意,让老房变成了新范儿。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景

  这个面积只有几十平方米的普通水池,为什么能成为“网红”景点呢?原来,它所处的位置,正对面是渝中半岛,在池水映衬之下,无风时,显出镜面一般的对称之美,有风时,波光粼粼,又呈现另一番景象。一年四季,一天四时皆有不同美景。

  据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自从一年多前,这个景观水池注满水后,有摄影爱好者发现在池边能拍出镜面一般的效果后,每天特别是傍晚时分都吸引到不少人拿起长枪短炮,拍出心仪的照片。小水池的名气越来越大,外地游客纷至沓来,还有新人选择在水池前拍摄婚纱照。银行方面表示欢迎前来文明拍摄,而银行保安也兼负起了维持秩序的任务,提醒大家拍照时注意安全。

  重庆摄影爱好者魏民在这里守候已有一个多小时,拍摄延时作品。他说,之前这里只是在摄影圈里小有名气的拍摄点,现在随着自媒体的推介,越来越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将其作为游重庆的新“景点”。

  “随手一拍就是城市宣传片!很有重庆特色!”来自南京的陈先生专程来这里拍照,他认为虽然水池小,但能代表重庆山水结合的特点,而且这个位置就在轨道交通大剧院站4号出口处,交通方便,还是很值得来“打卡”的。“我觉得比一些收门票的景点都美!”厦门游客谢南江笑言,这可能是全国最小的“天空之镜”,但一方池水,映出一座山城,一片蓝天,脱落出整个美景。“池中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晚上更是流光溢彩,我会推荐给所有来重庆的朋友!”

  在数字营销基地喝茶打望

  8日,记者走进重庆数字营销基地,只见传统木梁旁挂着西式宫廷灯,悠悠草坪处摆着工业马桶椅。基地保留了房屋结构,只是将其加固和翻新,“我们再摆放点各地旅游淘的新奇物件和基地孵化出的产品。”基地负责人谢美龄表示,老屋新意的结合,不仅能节约装修成本,也能碰撞出独特的创意空间。

  变美的重庆数字营销基地,总让人忍不住的想坐在那里休闲喝茶,看朝天门大桥上过往车辆和地铁。

  在基地里,有一栋楼还在加固翻新。“这栋楼是直播中心,我们将打造20多间专业直播间,供主播们线上销售。”谢美龄说。以后,这里将会成为“网红带货聚集地”。

  届时,这里不仅是环境优雅的景点,也是人气主播的打卡点,更是线上销售的主要场所。

  彭港琦是浙江卫视旅游综艺栏目《各位旅客请注意》中深受观众喜爱的退伍军人,他来到重庆数字营销基地,当起了一名带货主播。五一期间,彭港琦就与龙门浩街道联手做了一场直播。4小时直播,共吸引到1.7万人次观看。

  重庆数字营销基地还是南滨路管委会引进的特色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为独立创客、创业团队等创新创业者提供包含工作空间、网络空间、培训交流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在内的各类创业的场所。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宋剑 通讯员 李诗韵 郭旭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