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商业业态升级 千叶美术馆引领前沿消费

2020年05月12日09: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图左)参观千叶美术馆。千叶美术馆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10日,国家商务部专家组来到重庆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评估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相关情况,认为解放碑步行街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对步行街最新改造提升的商业业态、街区环境、文化气息、智慧赋能、规范管理等表示肯定,解放碑步行街的改造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2018年商务部启动首批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包括解放碑步行街、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步行街在内,全国11条步行街入选。根据商务部相关要求,一年多来,解放碑步行街从业态、交通、景观、文化、智慧打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

  千叶眼镜在知悉解放碑作为全国步行街升级试点的信息后,作为街区的一员,立即决定对旗舰店进行改造,结合自身行业特性与四川美院进行合作,打造了千叶美术馆。

艺术与商业结合的千叶美术馆也是都市休闲之地。千叶美术馆供图

  “通过形象升级,吸引新型客流进店,将商品与艺术品相结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用艺术家的作品为商业运营创造全新体验模式。”千叶眼镜董事长叶定坎介绍,升级后的千叶美术馆于2019年4月启幕,项目总投资1500多万元,运用新艺术与商业空间形态整合的新型艺术运营模式,以艺术品呈现为主,商品展示为辅,既是前卫艺术和新艺术的发布现场,又是艺术商业的运营空间,还是都市文化休闲之地。

  叶定坎介绍,一年多以来,在千叶美术馆的影响下,千叶眼镜解放碑旗舰店日均客流翻5倍,销售额增长20%多。现在的千叶美术馆每天都吸引着众多游客进店参观拍照,店内的白色镂空悬梯,还成为了城市新的网红打卡点。

  值得一提的是,千叶美术馆将于今年六月进行第二期展览,对新艺术展示与商业空间形态再次进行整合升级,作为最新融合迭代形式,引领城市艺术商业的再创新。(刘政宁、李力)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