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闹市楼顶藏着一个"开心农场" 快去打卡哟

2020年05月13日08:20  来源:重庆商报
 

屋顶“开心农场”

  在南岸区白鹤路一栋建筑33米高的楼顶上,有一个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屋顶“开心农场”。屋顶纵横交错地种满了荷花、水稻、四季豆、葡萄等农作物,四周还有铁树、槟榔等20多种观赏性植物。这个“农场”两年前成了重庆的网红景点。近日,该景点又因员工在里面做广播体操引起不少人注意,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观赏、留影。

  在一片绿意盎然的“农场”里,广播体操音乐响起,有人做起了广播体操,有人则忙着收割和栽种植物。

  5月12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位于南岸区白鹤路美心集团美心国际门业展馆33米高的楼顶上,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农场”种满了荷花、水稻、四季豆、葡萄等农作物,四周还有铁树、槟榔等20多种观赏性植物。休息时间一到,近200名穿着统一工作服的美心员工在“农场”里有序相隔1米站开,喇叭里熟悉的广播体操音乐一响,大家熟练地做起了广播体操,旁边的师傅还在农场里忙着收割和栽种植物。“农场”周围还环绕着一条长约1公里的人工河,可供人乘小艇欣赏“田园风光”。

  美心集团总部物管处主任廖军礼介绍,这个小农场叫做“开心农场”,当初建这个农场,一来是为了打造企业的绿色文化,为员工们增添工作乐趣;二来是为了给这个高楼林立的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每块区域都有一个小牌子标明其归属人,都是属于员工自己的“自留地”,员工们可利用闲暇时光在自留地里种植蔬菜等农作物。从3月复工复产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工间操停了一段时间,现在搬到农场来做,也是希望员工在开阔的室外坚持锻炼身体,同时也有利于解压。“没想到近日因员工晒出农场做操图片后,引起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观赏、留影。”

  廖军礼说,考虑到不少市民对“农场”感兴趣,公司决定把“农场”免费对外开放参观,不过因为“农场”在33米高的楼顶,要游“农场”的游客必须提前预约,然后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去免费参观体验。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