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率提高 平均3个工作日办结

1-4月重庆企业享受出口退税41.55亿元

2020年05月13日08:55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1-4月全市3981户次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1.55亿元,平均办理时间为3个工作日,远低于8个工作日的国家规定时间。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复合)是大渡口区一家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玻璃纤维系列产品及增强塑料产品的企业,出口业务占公司业务总量的四成。

  5月11日,国际复合申报了出口退税。“这次退税,有1160万元的产品退税率从10%提高到了13%,增加退税近35万元。”该公司财务人员李康志介绍。

  原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出口退税率提高对我们是重大利好。”李康志说,国际复合此次申报的出口退税销售额5900万元、出口退税620万元。

  除了出口退税率提高,重庆企业还明显感受到办理效率提升了不少。重庆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陶炯介绍,为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周转,重庆相关部门间开展创新合作,出口退税从申报、受理、核准、退库全程实现无纸化、网上办,1-4月,全市外贸企业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备案信息变更421笔,新增备案223户,393户企业暂免提供纸质资料。(记者 向菊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