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垫江:找工作,帮扶多

本报记者 刘新吾

2020年05月13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退役军人洪成国:

  县里推荐,走上公益岗位

  艳阳高照,空气燥热,在重庆垫江县城的街道上,城管队员洪成国却面带笑容,在街上巡逻执勤。他懂得,这份工作来之不易。

  洪成国是垫江县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他被安置到食品公司工作。可惜由于公司破产,他失去工作,打零工谋生。屋漏偏逢连夜雨,洪成国身体也出现问题,患上糖尿病和高血压后,生活更加艰难,只得依靠伤残补助金住院治疗。

  2019年,垫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洪成国听战友说,“有困难,可以找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洪成国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自己的情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分重视,全面了解洪成国情况,认真研究。去年8月,洪成国被推荐至县城管局公益性岗位就业。至此,洪成国终于有了稳定工作。

  “同事们对我很好,还经常照顾我,一起工作很开心。”洪成国说,有了稳定的生活来源,日子较前些年宽裕得多,精神状况也好多了。

  在各界关心下,洪成国工作更加用心。生活好了,洪成国心情舒畅,还养起绿植。在他家门口,悬挂着“光荣之家”牌匾。屋外小院里,各色绿植散发着清香。拉门而入,屋内布局简单,却收拾得干净整洁。

  前不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洪成国打来电话,说之前食品公司欠缴部分社保费用,现在县里帮他补缴了。“我对战友们说过,要相信政府,国家不会忘记做过贡献的人。”回顾往事,洪成国感慨万千,眼睛湿润。

  在垫江,像洪成国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不少。近年来,他们得到党和政府关心支持。疫情防控中,垫江高度重视“六保”工作,着力保居民就业,退役军人就是其中一个重点群体。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