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极了爱情,妹纸恋爱4个月却被骗40万

2020年05月13日08:19  来源:上游新闻
 

  江津网消息,今天我对你嘘寒问暖,你对我虎视眈眈

  我对你含情脉脉,你却默默给我下套

  家住江津区的小菲

  谈了一场四个多月的“恋爱”

  结果被骗了40多万元

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钢材老板“的甜言蜜语

  去年10月4日,小菲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男子赖某。通过微信聊天,小菲对赖某颇有好感。赖某告诉小菲,自己在重庆某钢材市场做钢材生意,二人线下见面后,很快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赖某时常对小菲说些甜言蜜语,让小菲出钱投资做钢材生意,说是挣了钱买房也写小菲的名字。小菲以为自己的爱情来了,殊不知,一场骗局已经在她身上悄然展开。

  2019年10月11日,赖某打电话找小菲借5000元钱,说是生意急需,小菲通过微信将钱转给了赖某。为了取得小菲进一步的信任,交往期间,赖某还会发送一些钢材仓库、门市的图片给小菲。

  从两人交往至2月20日,赖某编造投资钢材生意、进货需要等各种理由先后找小菲借钱二十余次,小菲通过微信、支付宝、刷信用卡、现金等方式给赖某转款40余万元。据小菲介绍,中途自己缺钱的时候叫赖某还钱,赖某偶尔会还一点儿,但是过几天又会找小菲借。

  在后来的相处中,小菲发现赖某与其他几名女子有亲密关系,便去赖某所说的钢材市场门店,结果发现根本就没有赖某这个人。随后小菲找赖某还钱,发现自己微信被拉黑,电话也联系不上赖某。小菲意识到被骗,4月6日,来到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报警。

部分转账记录截图

  ”资深“赌徒的骗钱伎俩

  几江派出所民警根据小菲提供的信息,经过前期调查取证,确定了赖某的身份信息,于4月26日在重庆大渡口区将其抓获。

  民警通过调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赖某无固定做工作,平时游手好闲,日常消费支出较高,嗜好赌博,多次利用”谈恋爱“的方式骗取女性钱财。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自2018年年底至2020年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赖某同时与包括小菲在内的5名女子”谈恋爱“,并实施诈骗行为,诈骗金额近120万元。直至案发,其他几名受害人都还未察觉被骗。

嫌疑人将受害人微信拉黑截图

  民警讯问嫌疑人

  据犯罪嫌疑人赖某交代,自己喜欢赌博,却又没有经济来源,便编造做钢材生意的由头,假装成功人士来骗取女性的信任。

  在确定”恋爱“关系后,便以钢材生意周转、还账等各种借口,向受害人”借“钱,将”借“来的钱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有时候赌博赢了,会还一点儿给她们,以此安抚她们的情绪,过几天又找其他借口”借“更多的钱,以便长期实施诈骗行为。

  犯罪嫌疑人赖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赖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

  对此类诈骗,一是网络交友要谨慎,特别是婚恋网站、社交网站、交友APP上的好友,深度交往时务必核实信息,不要轻信网上发来的图片和视频,防止对方以虚拟身份实施诈骗。

  二是在交往期间,涉及大量财物时,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不要被甜言蜜语冲昏头脑,更不要随意转账或者汇款。单身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诈骗,伤心又伤钱。

  来源:江津网公众号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