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伪造买卖公文印章案 假章装了十大袋

2020年05月13日15: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王某伪造了大量毕业证书。九龙坡警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破获一起伪造、买卖公文印章案件。警方查明,仅在今年的1至4月,嫌疑人王某制造销售各类假证、假印章2000余件。

  今年4月初,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黄桷坪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某小区附近发现有贩卖假证、私刻公章人员。派出所组织案侦民警前往该地开展走访摸排,发现该地老旧的居民区、网吧、三轮车上随处可见“刻章办证”的小广告,严重影响社会秩序。

  经过线索搜集,民警初步锁定辖区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某曾因伪造公文、印章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8年服刑结束后,仍不知悔改,反而积累了一套逃避侦查的“套路”--在主城各地张贴小广告进行“宣传”,有办证、刻章需求的人通过微信联系王某,王某制作完成后以快递的形式送货。

王某伪造的假文件、假印章装满多个编织袋。九龙坡警方供图

  而王某的手机号、支付宝、微信皆不以本人身份信息注册,且“工作账号”与个人生活完全没有交集,区别于类似案件中的一些“家庭作坊”,王某甚至专门租用房屋进行“办公”,家中全无犯罪的相关线索……这给民警的前期调查取证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干扰。

  民警经过10余天的蹲守,摸清了王某的活动规律,平日只在室内制假,每天傍晚出门寄送快递。4月30日,当王某再一次外出寄送快递时,蹲守多时的民警一把将其擒获。

  嫌疑人落网后,民警在其工作室搜出各类假印章2000余枚,各类假毕业证、假身份证、假离婚证等假证件4000余本,“刻章办证”小广告纸10000余张,作案工具10余套。办案民警回忆,当时这些证物,足足装满了10个大号的编织袋。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刘政宁、王远程)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