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化遗产宣传月将推出6大板块100余项活动

2020年05月14日18: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14日电(冯文彦、实习生何雨霁)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将于5月18日至6月15日期间开展第十一届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江津区举行。活动开展形式以线上传播为主、现场活动为辅。

  据了解,今年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以文化惠民、参与、创新为原则,策划推出了6大版块100余项活动。

  此次活动具有六大亮点,包括“线上直播”“双城互动”“惠民预约”“传统活动”“数字展览”“区域特色”等。其中,观众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预定或电话订票的方式免费获取9家实行收费参观的博物馆门票;历年社会反响较好的活动也会沿袭至今年,如公益鉴宝、博物馆专题展览等。值得一提的是,由重庆文物局与四川省文物局联合举办的“巴山蜀水”文创展将在江津博物馆举行,这是首次组织举办的川渝文创联展,对于加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巴蜀文旅走廊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作为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的主场,江津区也将开展8项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地方文化遗产特色资源。今年,江津区博物馆也将正式对外开放。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