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持续推进三大节水措施

重庆中心城区年内全部达到城市节水Ⅱ级标准

2020年05月14日08: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10至16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近日印发的《重庆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中心城区今年内全部达到城市节水Ⅱ级标准。

  围绕节约用水,我市持续推进健全节水法律法规,规范节约用水行为;推进老旧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开展独立计量区域分区管理研究及试点工作,加快智慧水务建设。

  重庆印发了《重庆市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评价办法》《重庆市节水型城市评价标准》等文件,指导区县创建节水城市,同时正在开展《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的修订工作。

  降低漏损率方面,重庆将继续对使用年限长、材质老化的城市公共供水管网实施更新或改造。2019年完成了约230公里管网改造。今年全市城市公共管网漏损率要控制在10%以内。

  “智慧水务”建设方面,重庆将在北碚独立计量分区和智慧水务平台试点建设取得初步进展的基础上,开展全市独立计量分区管理的构建和分析方法研究。

  据介绍,按照《重庆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到2022年,全市初步建立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30%以上区县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到2035年,水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05.58亿立方米以内。(通讯员 叶洋 记者 崔曜)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