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子洗脑 关键时刻真警察破门而入

2020年05月14日08:24  来源:重庆晨报网
 

  “你好!我是某某公安局的民警,你涉嫌一起几百万的诈骗案,请你找个偏僻无人的宾馆打电话,并将钱转入我们的特定账户,才能保证你的资金安全。”

  5月10日上午,家住重庆涪陵马鞍社区的彭大姐接到这样一通电话后,便不再理会家人进而失联。家人苦寻2个小时无果后,于12时40分许来到涪陵区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判断彭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很快确认了彭大姐所在的马鞍踏水桥某宾馆。

  12时50分许,民警飞速赶到该宾馆,但彭大姐一直在房间内打电话且拒绝开门,民警立即找来宾馆工作人员,协助强行打开房门。此时,彭大姐正深信不疑地和一名说普通话、着警服的“赵警官”视频电话,对方正指导彭大姐通过手机银行将3万余元储蓄转入“安全账户”。

  看到突然闯入的民警,彭大姐是彻底懵了,惊恐地对视频通话那头的“赵警官”说:“遭了,他们冲进来了!”

  此时“赵警官”还企图对彭大姐继续洗脑:“别管他们,你赶快把手机抢回来跑出去!”

  民警果断终止了对方的通话,并告诉彭大姐:“我们才是真警察,新城区派出所的,他们是骗子,所谓的安全账户就是骗子的账户。”

  钱保住了,但彭大姐的内心仍然十分忐忑,在民警和家人的反复劝说下,彭大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此类诈骗的特点就是“假警察”“假检察官”“假法官”提供的证件及话术极其“严谨有力”、极其“声势浩大”、极其“客观真实”,他可能还知道你家住址、全名,甚至身份证号码,但模仿得越真,也掩盖不了其最终暴露的野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