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晒"又来了!区县长变"带货主播"邀你游重庆

2020年05月15日07:53  来源:重庆商报
 

  5月14日,重庆市“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下简称“双晒”第二季)宣布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推介活动将创新文化旅游推介机制,引导重庆人畅游重庆,吸引外地游客来渝旅游消费。41个区县长将作为第一主播和销售员,联合其他“带货”达人,在各大网络平台以同步实时直播的方式,对本地特色文旅产品进行“带货”直播。

  文旅馆“云”上逛 可互动能购买

  据介绍,“双晒”第二季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建设全市区县“云上文旅馆”、制作炫彩90秒文旅精品短视频、开展区县长带货直播。

  在建设全市区县“云上文旅馆”方面,将以“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链接华龙网、上游新闻等网络媒体,每个区县搭建一个“云上文旅馆”,构建起全市统筹运行的文旅网上推介平台。该平台还将囊括精品景区(线路)、文创特产、文艺精品、线上会展等板块,利用AR、VR等科技手段提升用户体验,具备线上宣传、销售、惠民、互动等基本功能。

  41个区县长变身“带货主播”

  在开展区县长带货直播方面,41个区县长将作为第一主播和销售员,可联合其他合适的主播人选(带货达人),于首推日晚间8点左右黄金时段,在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卫视新媒体和淘宝、抖音、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同步实时直播的方式,对本区县特色文旅产品进行带货直播。特色文旅产品包括景区门票、旅游商品、非遗产品、文创产品、本地特产等。

  炫彩90秒体验当地风情

  在制作炫彩90秒文旅精品短视频方面,从去年的“炫彩60秒”升级到今年“炫彩90秒”,增加了30秒。各区县制作90秒文旅精品短视频,展示旅游精品、文创特产,引导观众体验精彩的人文风情,激发消费者购买文旅产品的热情。

  更加强调和消费者互动

  据了解,在去年“双晒”第一季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双晒”第二季提出了“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这个主题,重点就是要围绕重庆最美的自然风光、最赞的文创特产、最佳的销售服务、最好的旅游享受,发展文化旅游产品创意、生产、宣传、销售全产业链条,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推介模式2.0版本。

  具体而言,“双晒”第二季跟去年的“双晒”活动相比,将更加强调和网友、消费者的互动,更加强调消费引导和服务等。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