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形石人气旺 管理部门:为了安全请在岸边欣赏

2020年05月15日07:59  来源:重庆晨报网
 

乱石嶙峋的河滩和石梁上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一睹“神龟”风采的人潮。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摄

   最近这几天,由于长江枯水期水位下降,在长江南岸段藏身于水下的石梁群几乎整体露出了江面,不少市民被这独特的江岸礁石吸引而至。随着前来打卡的市民越来越多,南岸相关部门则呼吁:景观虽美,但安全第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门浩长江中的这块巨石露出水面的部分高五六米、长三四十米。从正面、侧面看,都形似一只乌龟。

  在江风的吹拂下,沐浴着阳光,市民在礁石上拍照打卡,放飞心情。

  市民欣赏后留下的垃圾却让清洁工苦不堪言。“等日落人散后,我们就要及时去清理市民留在江边的垃圾。”负责该片区的环卫工人表示,这段时间天气好,每天来打卡的市民超万人次,打卡完后,留下的垃圾也不少。

  南滨路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出于安全考虑,长江边设置了门闸,但门闸关了就被撬开,还有人直接翻栏入内。”工作人员表示,虽是枯水期,看似温和的江域,仍存在危险因素,希望市民就在岸边欣赏美景,勿破坏公共财物私下江边游玩。(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李诗韵)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