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残疾却不消沉 养羊带动村民致富

2020年05月15日08:22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尹雄(左)。 资料图

  也许是天性低调的缘故,50岁的尹雄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羞涩,话不多,你问一句,他答一句。每句话,都像钉子一样简洁有力,也像阳光一样,温暖听者。

  尹雄的家,在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一座大山,可以看到长江美景,还可以看到摩天轮和各式彩色建筑,那是“近在眼前”的红酒小镇。

  很多年前,和其他人一样,尹雄外出务工,在工地干活,收入不错,加上人比较勤劳,日子过得还不错。

  然而,不幸却悄悄来了:2014年,一个沉闷的午后,他在福建的工地工作时,一块巨石向他砸来,他失去了知觉,等到醒来时,人已在ICU,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多次手术,才能下床,但留下了腿疾,走路姿势也有些不对,走多了还会疼。

  眼看着年事渐高,加上腿脚不便,家里又是正需要他的时候,各种压力接踵而至,考验着这个中年男人。他回到泡桐村,也是一片茫然,在党和政府的建议、帮助下,开始养羊。

  原先,尹雄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养的羊也不多,也没有什么心思打理。可是,生活并没有亏待他,在寻找销路时,他第一个想到了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的彩色房子,那个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

  尹雄找到红酒小镇的餐馆,对方很豪爽,交易很快达成,比他之前打听到的价格要好,是市场价。老尹很高兴,自此开始了跟景区的合作,还扩大了养殖规模。

  “我与景区餐馆留了电话,他们要羊子,我就送过去。”后来,老尹的养羊规模扩大,对方又帮他找销路。前不久,通过美心集团牵线搭桥,他很快卖出上百只羊,还把羊肉卖到了重庆主城,自己不用出路费,加上价钱好,赚了不少。

  这两年,随着合作的深入和对养殖业的进一步熟悉,尹雄二话不说,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他还雇用了村里的两名五保户,帮忙放羊、养羊杀羊,带动了两人脱贫致富。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