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多措并举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开花”

2020年05月18日16: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渝北区区属国有企业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项目土地供应工作,以保障复工复产后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推动经济快速恢复。

  为加快推动土地供应工作,该公司组建了土地供应工作专班,由公司主要负责人挂帅,立下“军令状”,抽调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专班,明确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全速推进相关手续办理。工作专班坚持“日研判、日结清”,每日梳理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确保日日有进展、事事有回音。

  按常规流程,办理土地挂牌手续大约需要60个工作日。该公司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与区级有关部门对接,联系预约线下审批、手续办理。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常规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实施“容缺受理”机制,把原本需要的时限大大缩短了一半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确保了联东U谷、公寓楼等项目及时取得土地。目前,联东U谷项目已开始进行土石方施工。

  胖子天骄是渝北区区内搬迁项目,占地面积约85亩。在供地手续办理期间,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发现项目供地红线与石港立交划拨红线重叠,工作专班迅速查找原因,分头对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了3天就完成了红线修正,快速办理了该项目相关手续。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全力做好产业服务,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开花。同时,合理规划、提前谋划,盘活土地资源,为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提供用地保障。(刘政宁、唐渊)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