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英才计划申报启动 允许市外人才申报

今年拟遴选支持400余人,允许市外人才申报

2020年06月17日08:53  来源:重庆日报网
 

  6月16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20年重庆英才计划申报推荐工作已于6月15日正式启动,将在7月15日24点结束。有意向申报的人才,需要抓紧了。

  围绕申报工作中人们关心的话题,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作了解读。

  今年拟遴选支持400余人

  该负责人介绍,重庆英才计划是我市打造的统一聚才品牌,共设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5个子项目,计划每年遴选支持高层次人才400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100个。

  今年,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英才计划在优秀科学家项目中按20%的比例(每年4人),增设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点支持能构建中国话语体系、让世界读懂中国的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杰出人才。在名家名师中,增设金融领域(每年10人),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在医学领域一次性拿出5个指标,重点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含中医药人才)。

  英才申报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英才计划将更加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更加注重统筹智能和技能人才,更加注重向产业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切实提升人选质量、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今年,我市英才计划加大了引才力度,允许市外人才依托在渝单位进行申报,入选经核实到岗后颁发证书、兑现待遇,符合条件的还可同时享受我市相关引才政策。

  “申报中,我们坚决破除‘四唯’。”该负责人说,在申报条件、评审标准等方面,坚持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导向,推行代表作制度,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

  据了解,这次申报,我市注重遴选中青年人才,要求入选后须能在职在岗服务至少一个支持周期(3年)。申报人年龄和工作年限等计算方式截至2020年8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明确入选较高层级人才计划的,不能同时获得较低层级人才计划支持。同一层级人才项目之间不重复支持。

  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要求,我市对人才服务进行了升级。据悉,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后,人才将享受多项服务,包括研究支持经费、医疗、教育、人才贷等。

  一是纳入各级党委联系服务范围,定期组织国情研修、咨询服务等。

  二是支持周期内,可获得10万元至50万元人才奖励金(视为市政府奖励,依法免征个人所得税)和20万元至200万元研究支持经费;特别优秀的还可“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给予支持。市外人才入选来渝全职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可享受最高200万元安家补助费、每月8000元的岗位津贴,以及用人单位提供的不超过200平方米住房。

  三是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持卡可享受科技咨询、知识产权、户籍办理、出入境、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人才项目申报、金融支持、税费优惠、企业注册登记等10项基础服务,子女(孙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和学术交流、住房保障、旅游服务、配偶(子女)就业、交通出行服务等7项专属服务。

  四是可享受免抵押、免担保、优惠利率,最高100万元额度的信用贷、100万元额度的创业贷、500万元额度的知识价值信用贷,以及最高500万元额度的房产抵押贷、2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和2000万元的工业用房贷等“人才贷”服务(具体以承办银行当期服务为准)。

  今年重庆英才计划如何申报

  为方便专家人才,今年重庆英才计划所有子项目,均通过重庆英才网www.cqtalent.com进行统一线上注册申报,无须提交纸质申报书。

  申报时间:6月15日9点至7月15日24点

  具体申报条件及相关要求,详见重庆英才网

  若有其他疑问,还可电话咨询

  重庆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市委组织部(023)63898293

  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项目:市人力社保局(023)86868704,88126901,88633735

  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市科技局(023)67513680,67605997,67300853

  申报管理系统技术服务:(023)88152787

  资料来源:市委组织部

  (记者 陈国栋)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原创

重庆挂牌整治24个重点水域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庆将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24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详细】

原创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只要勤奋肯干,残疾人也能靠双手脱贫,过上好日子。”唐文彬说。…【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