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交会明日在渝开幕

3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预计采购商将超3万人

2020年11月26日08:56  来源:重庆日报网
 

11月25日,重庆国博中心,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正在加紧布展。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11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于11月2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由于两会合并举行,此次农交会将成为中国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采购商人数最多、产品最齐全的一次盛会。

  当日上午,记者提前来到国际博览中心探馆。国博中心中央展区、南区、北区均布置了展会会场,超20万平方米的展厅内装修、布置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今年,我们邀请到中粮、首农、北大荒等3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预计采购商将超3万人,同比增长50%,并新增了社群微商、社区团购等采购渠道。我们还联合阿里巴巴、抖音、微信等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带货,开启‘永不落幕的线上农交会’,让好的农产品卖得更好,卖得更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位于南区S1馆的西部农交会布展现场,我市区县展台布置得别出心裁,让人耳目一新。渝北展厅以“临空都市、魅力渝北”为主题,在展台上空挂上3D投影灯,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全息投影屏。农交会期间,渝北将利用全息技术立体展示丘陵山区土地宜机化改造、自动化喷药、机械化锄草等农业科技生产场景。城口展区则突出了当地“天然氧吧”的特色,展区装潢简单质朴,一棵棵用环保复合材料雕制的大树让人仿佛置身于大巴山丛林之中。此外,荣昌猪、奉节脐橙、永川茶叶等农特产品也都融入到展区装潢中,成为农交会上独特的“重庆元素”。

  国际博览中心的北区和南区还设置了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地理标志、农垦、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等公益性展区,以及粮油、果蔬、水产、畜禽、糖酒、茶叶、特大型企业馆等市场化展区。此外,为期4天的农交会还将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数字农业、农业投资风险等热点话题举办论坛、开展讨论,为涉农主体搭建起创品牌、建渠道、接订单的最佳平台。

  如何报名观展>>>

  报名方式:关注“渝农汇”官方微信号,进入底部“农业展厅”菜单栏,点击“农交会网上报名”即可实现网上迅速报名,获取入场电子二维码,还可以预约停车位。

  未提前申请电子门票的观众也可在会场入口现场扫码入场。

  交通建议:6号线国博支线、10号线或公交乘车572线、635线、685线均可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记者 左黎韵)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