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界人士纪念“11·27”烈士殉难71周年

2020年11月27日17: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祭扫活动现场。红岩联线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今(27)日,青松掩映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鲜花簇拥着“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墓碑,哀乐低回。重庆市社会各界及烈士亲属代表共计600余人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11.27烈士殉难71周年纪念活动。

  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沉的旋律,社会各界向烈士敬献了花篮,行三鞠躬礼;并绕墓一周瞻仰了烈士墓,敬献了小菊花。


烈士亲属缅怀英烈。红岩联线供图

  祭扫仪式结束后,在歌乐剧场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 活动。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向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和重庆市工业学校“红岩班”、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重庆市工业学校“周恩来班”分别授了牌;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刘昌贵、黄继琳向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捐赠了他们共同创作的《红岩英烈谱》剪纸组画。

       红岩联线相关负责人介绍,71年来,红岩英烈的事迹得到广泛传播和深入宣传。景区每年接待观众1000万人次,成为国家级特色教育基地,建成红岩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和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每年培训党员2万余人、专题研学学生上万名。


  祭扫人员绕烈士墓向烈士献花。红岩联线供图

  今年,创新开展“寻找红岩发声人”活动,打造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先后走进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15所高校,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让烈士事迹得到广泛传播,红岩精神得到大力弘扬。(陈琦、熊梦婪)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