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局地低至0℃ 高海拔地区继续飘雪

武隆仙女山和南川金佛山景区均已下雪;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2020年12月04日07:27  来源:重庆晨报网
 

飘雪的金佛山等待游客前去游玩。

  昨日,重庆各地阴雨绵绵,高海拔地区纷纷飘雪。武隆仙女山和南川金佛山景区均已下雪,漫天雪花纷纷而至,让前往观雪的游客感受到了冰天雪地的童话世界。

  根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仍以阴雨天为主,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心城区气温在9-12℃,城口等地的高海拔地区气温低至0℃。

  专家提醒,冬季取暖务必注意用电、用煤安全。外出前,要检查一下取暖器电源是否已拔掉,高山居民用煤炭取暖时,请一定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山间道路易出现结冰现象,有计划前往高山景区赏雪的朋友请注意行车安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4日白天,西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4~12℃;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9~11℃。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间断小雨转阴天,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6~12℃;中心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9~12℃。

  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6~12℃;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0~12℃。(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相关新闻

  金佛山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快和小伙伴约一场戏雪之旅吧

  金佛山迎来2020年冬的第一场雪啦!

  昨日凌晨1点左右,金佛山上开始飘雪,雪花洋洋洒洒、缓缓而坠。在金佛山药池坝可以看到,树枝上、房屋上、草地上,层层白雪覆盖,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绿色的山体都变成了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据了解,这是今年入冬以来金佛山降下的第一场雪,最深处的积雪有七八公分,山上气温已经达到零下2摄氏度左右。昨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山上道路进行了撒盐除雪,确保安全无忧。

  目前,金佛山北坡滑雪场已开放,景区也邀八方宾客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这个冬天到南川金佛山可以赏粉色的雪,吃药羊汤锅、方竹笋火锅,泡养生温泉,和亲友一起戏雪。

  景区提醒游客,前往金佛山赏雪游玩可以导航金佛山北坡索道或金佛山西大门,山上游玩的市民请务必注意防滑保暖。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陈竹)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