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立中医医院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

重庆已形成四级中医药服务体系

2020年12月11日08:22  来源:重庆日报网
 

  12月9日-10日,全国公立中医医院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渝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已形成市、区县、乡镇、村四级中医药服务体系,去年全市公立中医医院的门诊量达1246万人次。

  此次座谈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主办、重庆市中医院承办。“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中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坚强保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重庆已实现全市44家公立中医医院、474个基层中医机构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

  据悉,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成全国首个中药资源分中心,形成市、区县、乡镇、村四级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医执业(助理)医师数达0.58人/千人,打造国家级、市级中医药科研平台21个。特别是在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全程深度介入,治疗参与率达92.45%。 (记者 李珩)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