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坤公司:开足马力赶制防护服

2021年01月06日08: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一月五日,洁净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记者 左黎韵 摄\视觉重庆

  1月5日,丰都工业园区,重庆上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坤公司”)10万级洁净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上百名流水线工人身穿洁净服,戴着口罩和无尘帽,正紧张有序地生产无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这个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洁净车间于去年5月正式投产,车间洁净度达10万级,即每立方米浮游菌数不超过500个,洁净指数仅次于无菌车间。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厚厚的防护玻璃墙内,46岁的工人杨树军正娴熟地操控着热合机,将一条条淡蓝色贴条紧密“焊接”在防护服缝合处。压条是防护服生产过程中的关键,防护服缝合处的针眼可能成为细菌入侵的通道,压条正是为了堵住这些针眼。在车间升级后,公司多次组织他参加园区举办的专业培训。“我们进行了大胆尝试,现在工人们都用无纺布代替PE材质做为贴条原料,并将竖纹贴条法改为了斜纹贴条法。”杨树军说,这样生产的防护服防护力度更强,保质期更长。

  而此时的走廊上,三五个运输工则忙着将刚赶制出的新一批防护服运送至楼下的灭菌房,利用环氧乙烷对防护服进行灭菌。“灭菌是防护服生产的重要环节,但灭菌后,防护服残留的环氧乙烷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必须经过7-14天的解析,使残留的环氧乙烷完全释放。”上坤公司总经理杜开伦告诉记者,解析时间无法缩短,为提高工效,他们只能在灭菌环节想办法。通常情况下,一件防护服大致需要24小时灭菌,而上坤公司通过几个月的不断摸索,将灭菌时间缩短了1/3,实现日均生产防护服1万件,较疫情初期提高了一倍。

  去年春节期间,上坤公司仅用7天就建成我市当时唯一一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线,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外疫情不断蔓延,上坤公司也尝试着将业务由内销转为出口。

  去年5月,上坤公司2000套完成收储的一次性防护服被市政府捐赠给了日本水户市和广岛市。此后,上坤公司又主动对接外贸企业,将防护服陆续出口老挝、缅甸、厄瓜多尔、哥斯达尼加等城市。“目前,我们正在申报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预计年内即可通过,届时,丰都造防护服将有望登陆欧美等国家。”杜开伦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左黎韵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