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28日启幕 重庆预计发送旅客3482万人次

2021年01月18日19:1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18日电(陈琦、刘敏) 2021年春运将在10天后(1月28日)拉开序幕,受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期间,重庆全市交通运输客流量较往年将大幅下降,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为3482万人次。

  客流总体下降 市内出行需求依然旺盛

  根据数据研判,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重庆交通运输客流量较2019年相比,预计将下降31%。

  其中:道路2400万人次、下降30%;铁路790万人次、下降26%;江北机场客运量222万人次、下降17%,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下降17%;水运70万人次,下降54%。尽管客流总体下降,但是市内区县之间、农村地区之间的旅客出行需求依然旺盛,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运力不足、道路拥堵等情况。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重庆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实现平安春运。在引导市民尽量在本市过年的同时,做好机场、火车站等重要枢纽节点旅客行程延误滞留应急保障和紧急疏运方案,努力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

  多举措保障市民春运期间安全出行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重庆初步安排开行公路客运1.7万辆、水路客船395艘、列车8500对、航班3.63万架次、常规公交1.5万辆、出租及网约车9.3万辆、主城区轨道交通270列。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将加强一线人员防护,开展日常健康监测,抓紧推进交通一线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春运开始前做到“应接尽接”。同时,继续执行高速公路严重拥堵上报制度,对拥堵超过10公里和15公里,且持续时间超过1小时的路段,及时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疏导处置。

  此外,通过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推广互联网“无接触”售票、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等,引导公众错峰、安全、顺畅出行。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