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26日08:32  来源:重庆日报网
 

  在市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胜利闭幕。全体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奏响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我们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批准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会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高度评价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一次生动实践,为重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广泛共识、汇集磅礴力量,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大会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议案,提出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议案14件、建议1251件。代表们的审议发言和议案建议,服务大局、心系民生,反映民情、汇聚民智,充分展现了代表们对重庆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当和浓浓的为民情怀,凝聚了发展共识,汇聚了奋斗动力。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就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大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整巴实、不吹壳子”,确保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确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新步。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特别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大会作出的部署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

  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要让宏伟蓝图变成灿烂现实,需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实干笃行,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迈新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启航新征程,我们还要接续努力,勇往直前,创造新辉煌!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