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朗读亭现身解放碑 市民可录制重庆“好声音”

2021年02月05日08: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央视朗读亭现身解放碑

  开放到今年3月,市民每天9∶30~18∶00可来此录制重庆“好声音”

2月4日,渝中区解放碑,市民正在排队进入朗读亭朗读自己心目中的好文章。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石破天开处,龙行俨禹门”……2月4日,央视《朗读者》线下活动之一朗读亭现身解放碑步行街,吸引大量“朗读者”走进亭里,录制自己心中所思、所感、所悟。

  不到2平方米,金色外壳,推门而入,专业话筒、防喷罩、摄像头、小支架……让人仿佛走进录音棚,既温馨又肃穆。当天,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朗读亭刚一开放,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

  “我特地选了朱自清的《春》,既是因为昨天刚立春,又是因为春天代表了生机和希望。”朗读者成秋菊录制完自己声音,难掩激动的心。“我太爱《朗读者》这个节目了,其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人物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十分感染人、鼓舞人和教育人。”她说,自己是一位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每天的工作是教会残障儿童生活学习的本领,录制朱自清的《春》,是想让自己的声音,被更多残障儿童听见,给他们带去希望。

  瞿茂林也是一大早就赶到现场的朗读者之一,他本身就是一位诗词吟诵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朗读者》节目,我每期必看。在我看来,通过朗读可以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传播我们的爱和朗诵艺术之美。”他说,他当天录制的文章特地选择了清代王尔鉴《龙门浩月》一诗,是想通过自己的声音,让更多人听见重庆的诗韵之美,进而通过古诗词去追溯、发掘它的文化根脉。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前来录制的“朗读者”既可以自带作品,也可以在朗读亭工作人员处挑选经典短文以及书籍。这些短文及书籍涵盖贾樟柯、史铁生、周国平等名人名家的作品,也有诸如重庆作家阿蛮的《老重庆民宿漫画》等极富本土特色的作品。

  据介绍,本次央视朗读亭将在解放碑开放到今年3月,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30至下午6:00。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和朗读爱好者可以前往录制,内容既可以是讲述自己的故事、重庆的故事、国家的故事,也可适度结合巴渝文化、红岩精神等进行诵读。(记者 韩毅 实习生 柏雨欣)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