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居民 这115个事项今年10月底前实现通办

2021年03月09日09:05  来源:重庆日报网
 

  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发布

  115个事项今年10月底前实现通办

  3月8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简称《重点任务清单》)《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据了解,包括户籍证明、纳税状况公证、社会保障卡申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事项在内的115个事项,有望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川渝通办。

  《重点任务清单》对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全年工作进行总体安排,主要围绕国家和两省市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紧扣两地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梳理了6个方面43项重点任务,并相应明确了两地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如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方面,要求双方梳理需商请国家部委解决的事项,赴国务院办公厅汇报工作,争取国家层面支持等,由重庆市政府职专办、四川省推进协调办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重点任务清单》还围绕推进无差别政务服务、加强数据交换共享、强化跨区域协同监管、共同打造一流市场环境、加强两地交流培训等提出要求。

  《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包含11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涉及公安、民政、司法、交通运输、商务、税务等部门(单位),包括办税、道路运输、医疗保障、残疾人证迁移变更等高频事项。其中,川渝两省市自主增设的特色事项50项,国办确定的跨省通办事项65项。鉴于川渝两地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推动实现第一批川渝通办也积累了一定经验,此65项事项实现通办时限比国办要求提前两个月,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有望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实现通办。

  据了解,2020年底,首批95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川渝通办。(记者 陈国栋)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