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过马路花了1分钟 却没有一辆车鸣笛催促

2021年03月12日15: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刘政宁、实习生陈妍佳)3月8日下午,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金童路上,一名老年人拄着助步器颤颤巍巍地在斑马线上过马路,行动十分缓慢。正在路口等待红绿灯的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火车北站派出所民警娄宇、王占杰看到后,不假思索打开车门下车搀扶老人过街。

  视频监控显示,事发当时,当斑马线信号灯变为绿灯时,一位拄着助步器的老人在原地徘徊了3分钟后,缓缓前行想要穿过马路。由于这条斑马线位于双向四车道上,按照老人当时前行的速度,过马路大概需要五六次红绿灯的时间。

民警搀扶老人过马路。受访者供图

  这一情形刚好被坐在车上等红绿灯的娄宇和王占杰看到,两人默契的推开车门径直奔向斑马线,上前搀扶着老人。老人的步子很缓慢,两位民警也耐心地和他肩并肩往前走。

  此时,斑马线上的红灯早已亮起。看到这一幕,三人周围安全距离范围内的机动车辆也都不约而同停了下来,耐心地等待着老人过街,没有一个人按喇叭催促。用时1分钟安全通过马路后,老人对民警表示深深感谢。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