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正面碰撞“重庆造”试验标准获批

2021年03月14日09:42  来源:重庆日报网
 

  客车正面碰撞过程中,乘员如何得到保护?近日,作为国家级汽车检测机构,重庆车检院制定的行业标准《客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该认可的检测机构。该标准将于4月1日全国推行。

  据了解,该标准规定了客车正面碰撞时保护前部区域内驾驶人和其他乘员安全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例如,考核车辆前部结构安全性,要求碰撞过程中车辆前部驾驶室区域应存在驾驶员和乘员的生存空间,不会受到前部结构侵入挤压;考核车内乘员保护性能,要求碰撞试验过程中,驾驶员后部前四排座椅不发生垮塌现象,乘员能被安全带很好地约束在座椅上,乘员损伤值在一定伤害值指标范围内,避免发生重大伤亡;燃油车试验后不能发生燃油泄漏等。

  该标准的试验速度是30公里/小时,适用于M2类、M3类中B级和III级客车。

  重庆车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车检院不断完善汽车碰撞试验检测能力,在位于重庆高新区的国家质检基地内,已建成实车碰撞试验室、模拟碰撞试验室、行人保护碰撞试验室、假人标定室、气囊静态展开试验室等多个专业测试试验室。其中,实车碰撞试验室总面积达到2万多平方米,碰撞牵引系统最大牵引速度可达到120公里/小时,最大牵引质量覆盖国内所有公路客车最大总设计质量,检测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记者 向菊梅 实习生 谢轲)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