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重庆动员部署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3月14日09:50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动员部署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一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政治品格,把准政治方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胸怀“两个大局”,着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善于运用历史思维想问题、作决策。四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共同富裕。五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六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罗静雯)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