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楼市走势如何?刚需成交占比或下降

2021年03月15日07:27  来源:华龙网
 

  3月12日下午,由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重庆市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峰会暨第十二届重庆市房地产行业重信誉品牌企业授牌仪式举行。行业人士也齐聚一堂,对2020年重庆房地产市场现状、202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等进行了探讨。

  “低容限高”成交占比明显提升

  市房地产业协会方面表示,2020年,在积极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要求下,各房地产企业努力作为,主城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3-4月份逐步复苏,5-6月份恢复同期水平,下半年实现恢复性增长,全年商品房成交近300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年初预计目标,房地产市场完全恢复正常水平。

  其中,2020年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总业绩表现依旧突出,合计1734亿元,占主城中心城区整个销售金额近六成。

  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分析表示,从2020年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和TOP20项目来看,2020年重庆楼市实现了平稳运行,但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同时,住房结构也在改善。

  “从2020年住房成交数据来看,高层成交占据主导,占比61%,但份额有所下滑。”朱廷勇介绍,随着重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的推进,重庆“低容限高”品质项目集中入市,供应加大,成交占比也明显提升,其中,洋房已经成为了改善客户的首选。

  今年刚需成交占比或继续下降

  峰会上,业内人士对202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也进行了探讨。

  朱廷勇表示,2021年,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动摇,以及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下,重庆主城中心城区成交预计会继续保持平稳,但结构会进一步改善,刚需成交占比将继续下降,刚改和改需成交占比会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方面,随着重庆主城扩容至21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带来的利好,新并入主城区的板块将迎来重大机遇。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在峰会上则表示,2021年,我市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动摇,从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坚决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创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支持开发企业转型健康发展、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等方面,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着力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促进供需平衡、优化结构、提升品质。

  谈及2021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郭唐勇则提醒企业,要提供更多更好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范例,同时要认清当前市场已经从简单的增量时代变为了增量与存量并存,而且更加注重存量的开发利用的时代,存量资产的价值洼地正在逐步显现,房企在做好传统房地产开发的同时,也要利用自持物业从事租赁市场发展,关注青年人的居住需求,以及在参与城市更新,老旧小区、街区改造等城市运营中发现价值和发挥作用。记者 孙琼英(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