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爷爷足球队成立38年 平均年龄65岁多

2021年03月16日07:21  来源:重庆晨报网
 
原标题:这支爷爷足球队成立38年 59人,平均年龄65岁多

足球场上的“爷爷球员”

  眼下春光明媚,特别适合户外运动。今天,我们要带你去足球场上活动活动,认识一群“特殊”的球员。

  奔跑如飞、挥汗如雨。足球是一项需要体力和速度的运动,我们国家的足球运动员到了二十六七岁就算老将了,但这群奔跑在绿茵场上的球员平均年龄却在65岁以上。

  这是重庆为数不多的老年足球队之一,也是重庆历史最悠久的老年足球队,成立于1983年,目前队员59人。每周二和周四,队员们都会在重庆大学足球场组织训练,刮风下雨,吹风日晒,从不间断。

  出生于1937年的王铭皓爷爷,是球队的元老级人物了。9岁开始踢球。参加工作后,从江苏来到重庆,在红岩厂上班。那时候重庆市体委,在每个区设立一所培养足球运动员的重点学校。王爷爷厂里的红岩子弟校就是其中之一。

  王爷爷踢足球都是靠自学,为了带学生,他到重庆市体院要资料,到新华书店自费购买足球训练的书籍。在他的指导下,当时的重庆市女足二队,参加四川省比赛取得过全省第五名的成绩。

  除了王爷爷这位高龄球员,球队里最惹眼的莫过于双胞胎——范家兄弟。生理年龄62岁,心理年龄三十几岁的范家兄弟,也是从小就喜欢上了足球。范家兄弟青春期的时候,沙坪坝三中、七中都有校足球队,经常举办比赛,足球氛围浓烈。兄弟俩进了南开中学,开始接受专业足球训练。

  球场上兄弟上阵的不在少数,双胞胎之间的默契也比一般人来得更足。双胞胎体型发型面容相似,还都踢的是前锋。球场上的笑话自然是不少的。

  老年足球队里有亲兄弟、有同学、有小时候的玩伴,与其说他们是来这里训练,不如说是每周两次的欢乐聚会,让每个人都有一个心灵的期盼。近年来,球队在历届全国友好城市老年足球比赛中,拿下过3次全国冠军。这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足球队。祝愿各位叔叔大爷爷爷辈的球员们,身体健康,保持活力,继续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和激情。

  据第1眼·重庆广电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