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出台烈属优诊服务新举措

2021年03月17日23: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7日电 日前,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出台烈士遗属就医优待新举措,从即日起前往该院就诊的烈士遗属,凭个人有效证件,可享受门诊挂号、看病、检查、治疗、手术、取药等优先待遇,特别是针对住院的烈属,其由个人支付的诊疗费、护理费减半收取,由个人支付的手术费可减免40%,这也是该院面向社会推出的又一项暖心举措。

  据新桥医院副院长宋彩萍介绍,可享受优待的烈属是指领取烈士证书的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没有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的,烈士证书发给烈士未满18周岁的兄弟姐妹和已满18周岁,但无生活来源且由烈士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

       前往就诊的烈属根据烈士证件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具烈士遗属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在该院预防保健科建立专门就医账号即能享受相关优待,医院也将对相关烈属身份进行定期审核。

  在门诊就诊期间,享受优待人员本人可在门诊部军人门诊以及各楼层军人优先窗口享受门诊挂号、缴费优先办理服务,就诊期间可凭借信息系统识别“烈士遗属”身份享受看病、检查、治疗、手术、取药等优先服务。对于烈士遗属的住院费用,按相关地方医保有关政策医保支付后,由个人支付的诊疗费和护理费减半收取,由个人支付的手术费减免40%。

  据悉,此次出台的相关举措,旨在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彰显烈士荣誉属性,告慰英烈,优待抚恤烈士遗属,营造崇尚烈士、捍卫烈士、学习烈士、关爱烈士的浓厚氛围。(陈琦、曾理)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