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跨界毗邻地区携手打造2小时应急救援圈

到2025年基本建成

2021年03月19日07: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深化川渝两地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今年将在渝西、川南地区试点开展120一体化服务,2022年逐步向其他毗邻市(区、县)推开。

  据了解,我市有13个区县与四川省泸州市、遂宁市、内江市、广安市、达州市、资阳市等地的17个区县毗邻。

  “泸县方洞镇,隆昌李市镇、渝箭镇,就离我们很近。”荣昌区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运平告诉记者,在该中心门诊数量中,近20%来自上述3个镇。以方洞镇为例,到安富街道车程仅10多分钟,比到泸县更方便。不过,由于川渝毗邻地区院前120急救信息尚未实现互通,导致跨辖区120应急救治无法实现联动。

  为满足群众看病需求,重庆市、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已印发《统筹川渝跨界毗邻地区120应急救援服务范围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5年,川渝跨界毗邻地区2小时应急救援圈基本建成,基本实现毗邻地区120一体化服务,两地120指挥调度中心能够按照就近、就急、满足专业需要、兼顾患者意愿的原则,调度120车辆提供跨界院前急救服务,跨地区居民院前急救服务需求基本得到满足。(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