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先进计算产业中心(重庆)项目落户璧山

2021年03月20日10:10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9日,市大数据发展应用管理局、璧山区人民政府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重庆)项目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在璧山区建设高性能大数据服务基础设施。

  先进计算既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也是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可以为数字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而先进计算中心有望成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标杆示范,为地方政府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此前,曙光公司协同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成员单位,已在成都、郑州、合肥等地进行了先进计算中心的有益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次落户璧山的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重庆)项目建成后,将推进先进计算服务于重庆基础科学计算任务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有力支撑西部(重庆)科学城“五个科学”“五个科技”的战略部署。同时,为重庆市在算力能力提升、算法研究、数据治理、应用资源集约化和服务化创新提供助力,深化政企协同、行业协同、区域协同,为各行业数字化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通讯员 熊浩 曾清龙)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