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单板滑雪、太极拳 市运会新增16个项目

2021年03月22日07: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街舞 单板滑雪 太极拳 攀岩

  市运会新增16个项目

  3月20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六运会)街舞项目的比赛在永川结束。在三天的比赛中,来自我市各地的街舞爱好者用精湛的舞技让市民感受到街舞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项目首次加入市运会大家庭。

  事实上,除了街舞之外,市六运会还增加了不少新项目——包括单板滑雪、太极拳、气排球等项目都是首次进入市运会。

  “此次市六运会共设置了田径、游泳、跳水、艺术体操等41个大项,889个小项。”市六运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市五运会,市六运会共增加了街舞、三人制篮球、公路自行车、花样滑冰、单板滑雪、冰球、空手道、气排球、太极拳、攀岩、橄榄球等16个项目。其中既有气排球、太极拳等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项目,又有攀岩、橄榄球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项目。

  那么,这些项目为何会被纳入市运会大家庭呢?

  “市运会设项的重要依据就是它是否属于我市全运会、奥运会的备战项目。”重庆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赵禧表示,例如选择把花样滑冰、冰球、单板滑雪等冬季项目纳入市运会范围,是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进一步提高冰雪运动在我市的普及率,吸引更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

  “再比如,选择把三人制篮球纳入市运会大家庭,除了因为该项目已成为奥运会、全运会和亚运会的正式项目外,更希望通过该项目的举行,能让我市运动员及裁判员得到锻炼和提升,并为我市三人制篮球运动推广普及和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赵禧说。

  “同时,市运会项目设置的另一重要标准是该项目在我市是否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赵禧表示,例如把气排球、太极拳等项目纳入市运会大家庭,就是考虑到这些项目在重庆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让街舞成为市六运会表演项目,既是为了迎合年轻一代的审美需求和文化趣味,也希望能通过比赛挖掘更多人才,为将来组建重庆街舞队,代表我市参加国际、国内街舞大赛奠定基础。”赵禧说。

  同时,赵禧还透露,市运会项目的设置还会不断与时俱进。“例如,我们之前也曾考虑过把电竞纳入市六运会,但后来经过调研,认为目前电子竞技项目在我市的普及程度还不算高,参与该项运动的市民也不算多,故我们就暂时放弃了这一计划。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电子竞技在重庆的开展状况,待时机成熟将会考虑把该项目纳入市运会大家庭。”

  本报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