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块国际标准足球场 今后市民也可用

位于沙坪坝双碑街道,首先满足足球青训、赛事,再向居民推行免费、低收费的方式

2021年03月25日07:06  来源:重庆晨报网
 

南开中学与重庆七中进行揭幕战

南开中学与重庆七中进行揭幕战。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昨晚7点,沙坪坝区双碑街道举行了嘉陵足球场启动仪式,来自重庆南开中学和重庆七中两支足球队,在新球场上举办了一场“揭幕战”。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是沙坪坝区唯一一个达到国际足联认证标准的公共足球场,而且还是修在社区里。在启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不少附近观众前来围观,并且表示:“在家门口有这样一块场地太巴适了!”

  获FIFA QUALITY 认证证书

  记者了解到,嘉陵足球场原为嘉陵厂职工足球场,在嘉陵厂改制后该足球场归并重庆渝富集团,改造前该足球场长期荒废杂草丛生。2019年,经沙坪坝区体育局和双碑街道的共同努力,协调渝富集团将该场地租赁给沙坪坝区改造利用。

  去年10月嘉陵足球场改造工作开始,如今该场地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1个标准11人制足球场、300米健身步道、1个羽毛球场、1个笼式儿童足球场、半块篮球场及健身路径等配套设施。今年2月4日,经过国际足联FIFA指定的法国LaboSport实验室的严苛验收,球场顺利通过国际足联(FIFA)足球场草坪质量检测,获得FIFA QUALITY认证证书。

  该足球场是沙坪坝区目前唯一一个达到国际足联认证标准的公共足球场,为沙坪坝区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举办足球赛事活动提供了一流场地,同时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看到家门口有了球场,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很高兴,“我一直看着这片场地修起来的,现在终于修好了,这下踢球不用跑到其他地方去了。”

  能满足当地足球青训需要

  原重庆七中足球高级教练员肖庆林在沙坪坝区从事足球青训多年,对于这片场地投入使用他表示:“这里属于人口比较密集的区域,场地各个方面的条件都很不错,孩子能够在这里踢球很幸福。有了这块场地在,也能够激发大家的运动热情。以前沙坪坝区的标准足球场都在学校里边,这次修在社区里边确实难得。相信有了这么一大片场地,肯定会有更多人被足球所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越来越多的孩子也会参与进来。”

  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学勇在现场表示,沙坪坝区的足球青训非常出色,球场启用后,能够满足当地足球青训的需要,以及一些社区足球运动的需要,让社区的足球活动更加丰富。

  对于嘉陵足球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沙坪坝区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嘉陵足球场的落成,不仅为我区足球运动提供了高标准的训练和比赛场地,也为市民增添了一个健身锻炼的好去处,这是惠及民生的好事和喜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区足球运动发展和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开展。”

  社区居民要如何使用这个球场?据相关人士表示,嘉陵足球场投入使用后,将加强运营管理,在满足沙区足球青训工作和赛事活动的同时,推行免费、低收费的方式弥补运营成本,增加使用成效。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