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川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1年04月03日16: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出发!主办方供图

18000人鸣枪开跑。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3日电 3日8:00,长城汽车·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在永川兴龙湖牌坊开启,18000人鸣枪开跑。

  本届马拉松赛道选址永川城区,赛道平坦广阔。在比赛中,选手们途经兴龙湖、人民大道、观音山公园等永川地标景点,在奔跑中欣赏到了永川“三面青山、六水环绕、九湖美景”的城市风采。

  赛道两旁还设有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川剧团表演、当地民俗表演、茶艺表演、乐和乐都花车巡游、脱贫攻坚示范展、乡村振兴示范展等,赛事现场热闹非凡。

  来自贵州的岑万江最终以02:17:39的成绩夺得此次比赛马拉松组的冠军。他已有6年跑马经验,为更好参赛,提前两天便来到永川适应当地环境。

  “这是我第一次来永川,这里赛道很美,人们很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后还会带家人朋友来永川旅游!”岑万江激动地说。

  据了解,长城汽车·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田径协会、永川区文化旅游委等承办。本届比赛设置了马拉松组(42.195KM)、半程马拉松组(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组(5KM)三个组别。

高颜值赛道。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市六运会首次增加马拉松项目。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曾提到,近年来马拉松运动在重庆飞速发展,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同时,市运会四年举办一届,在市六运会当中首次增设马拉松项目,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重庆建设体育强市的一项具体的举措。

  除在马拉松比赛中释放身心外,此时也是游览永川的好时机。据永川区副区长宋朝均介绍,仲春正是永川秀芽新茶采摘季,漫山遍野的茶园满目翠绿,茶香四溢。在此次比赛的迷你马拉松终点站永川体育中心设有永川秀芽特色展示和集市区,展出优质永川秀芽新茶供参赛选手品尝或购买。

  为了方便选手、跑友参观游览,永川还向大家推荐了3条春游观赏路线。若想欣赏自然风光与绚丽的城市花园春色,可前往茶山竹海景区与城区三湖公园;在乐和乐都景区与石笋山景区,游客可一边体验惊险刺激的欢乐之旅,一边享受轻松自在的休闲之旅。此外,游客还可在松溉古镇与黄瓜山乡村旅游区感受长江边上千年古镇的历史脉络,在乡村小道上回归淳朴的乡土。(刘政宁、谢佳洁)

观众为选手呐喊。主办方供图

选手冲破终点。主办方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